Tuesday, October 18, 2011

5799# 岡本裕

作者簡介
岡本裕

本書作者岡本裕,是日本腦神經外科與惡性腫瘤名醫,他原本在一家大型醫院擔任住院醫生,但行醫多年後,覺得醫院的所做所為,跟他成為醫生的理念——賦予病人活力,因而變得有自信——相去甚遠,於是離開醫院,自己出來開業提供諮詢。他最出名的主張就是「90%的病,自己會好」(大是文化出版),在日本引起讀者廣泛共鳴,九個月就銷售超過三十萬冊,他也因此成為「不開藥的名醫」。

  這位不開藥、也堅持看診不穿白袍的名醫,長年在日本各地開辦健康講習,告訴大家:
   
◎不要隨便看醫生!因為醫院必須開藥給不必吃藥的肥羊病患,來維持營運。


  ◎吃了不該吃的藥,會得「醫源病」:原本健康的身體,因為吃藥反而搞壞,醫療反而成為生病的原因。
  ◎養成幾點生活習慣(要點就在本書第二、三章),就能增強自癒力。

  日本人是出了名的愛吃藥,藥品消費金額在世界排名第一。一九八至一九九九年期間,有一種叫做「腦循環代謝改善藥」的藥,標榜能改善腦梗塞、預防及治療癡呆症,其實一點效果也沒有,卻在日本狂賣了兩兆日圓(約新台幣六億六千五百萬)。在這麼愛吃藥的國度,居然有人能以不開藥而成為名醫,這個人就是腦神經外科名醫岡本裕。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1103
发表于 31-8-2011 10:50 P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