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5818# “感谢你,每天辛勤地跳动10多万次!使我健康地活着。”

在 人类的潜意识里,认为自己身上的皮肤、肌肉、骨骼、器官、组织……乃至细胞,都是一个“统一体”,是“我”的一部分,除了采用“拟人法”的寓言故事,大多 数人从来没有想到要与自己身上的器官沟通,要与他们对话,建立友谊与和谐的关系。如果某人对自己的心脏说:“感谢你,每天辛勤地跳动10多万次!使我健康地活着。”——人们定会笑话这个人,骂他“精神病”!

但实际上,从维护健康的角度出发,每个人真的有必要想一想各种器官对生命的贡献,感谢他们辛勤地工作,使你享受正常、快乐、美好的人生。在“人”这个“主 体意识”的“我”看来,这种对话似乎无关紧要,毫无意义,甚至感到滑稽可笑,有点荒唐;但对于每一个脏器来说,这种“抚慰信息”也许太重要了。就像大人物 不了解小人物的需求,成年人不了解小孩的心态一样,当黎民百姓得到大人物的小恩小惠时会感激涕零,小孩子得到父母的奖赏将终生难忘。

只要你在心里默默叨念某个器官,发不发出声音都无所谓,中枢神经就会将这个“抚慰信息”传递过去,得到表扬后他们就会更加勤勉地工作。

因此,每一个人都要心怀感激之情,感谢上帝,感谢大自然赐予“我”这么多精致奇巧、功能齐备、复杂而又统一的脏器,感谢自己身上一切具有活力的基本单元,感谢每一个红血球,每一个白血球……为生命之舟的轻快运行提供了最佳服务。

请注意,在本书中,凡提及活体组织时,都借用“他”和“她”,因为他们是有生命的,应该得到尊重。在汉字的 第三人称中:有阳性的“他”,阴性的“她”,指陈物体或没有生命的“它”,还有尊称神的祂(tā,见《圣经》),表示动物的牠(tā),但没有称呼身体器 官的“tā”。因此,应该造一个[月也](tā)字 ,既表示尊重有生命的活体,又与人称代词“他”和“她”区别开来。

《癌症胜战法》第三章 怎样用体内自血温热疗法自疗癌

http://peacehall.com/forum/qglt/30924.shtml
发表于 2-9-2011 04:46 P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