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5852# “恐癌效应”才是真正的绝症







来源:http://www.ydetu.com/ 作者:癌症专家团
曾几何时,被现代人视为无足轻重的肺结核病也一度骚扰人类,被视为绝症。由于当时医学界尚无有效的医疗手段,加之人们对肺结核的极度恐惧,像今天的癌症一样,人为的绝症效应夺走了大批肺结核病人的生命。可当抗结核药物诞生后,情况便大不一样。肺结核已不再是绝症笼罩在人们心头恐惧感烟消云散。于是,大批结核康复者在例行公事的体检中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已得过肺结核,过去谈虎色变的肺痨绝症被认为只要注意营养、休息和适度的锻炼,不依靠药物也可以不治而愈
   
尽管肺结核与癌症病理不尽相同,但当初的恐痨效应”,今天的恐癌效应何其相似。而今天,在这种人为的恐癌效应笼罩下,国内外的报导中,也不时出现一些被医院判了死刑晚期癌症病人竞不治而愈的奇迹

   遗憾的是,这种奇迹的不断出现,竞未能使人类重新去认识一下绝症,而只是连连惊呼奇迹而无所启迪。我们只要将这些活生生的例子综合起来加以粗略的研究,便可发现这些奇迹的产生均有一个共同点,即所有死里逃生的奇迹创造者,竞无一例外地有着性格上的巨大变异。

   就是面对死神毫不畏惧,一改过去压抑、痛苦、疑虑的消极情绪而变得超脱、豁达起来,甚至把所有的恩怨烦恼、委屈连同疾病一起通通地抛掉了,他们丝毫没有怀疑自己将死,恰在无意中走上了一条中国古代哲贤所指的置于死地而后生之路.
   那么,是什么力量能使这些晚期癌症病人奇迹般地康复呢?在这些少数病人身上出现的所谓奇迹难道就没有必然性的存在吗?肺 结核可以不治而愈,在过去也被人类视为奇迹,而今天已不再是奇迹了,是因为人类对肺结核病的恐惧感已不复存在。癌症病人的不治而愈,也正是因为这些病人面 对医院的判决,没有绝大多数病人那样恐惧、绝望,相反变得平静、轻松,如释重负。这种视死如归的精神正是使他们的机体产生转机的根本原因。

   在探索癌症产生的根源上,虽然现代医学尚未能完全搞清恶性肿瘤的发病机理,但国外医学界普遍认为,精神上的重创和心情的长期压抑,是导致机体免疫力低下而发生癌变的重要因素之一。这种由于精神因素所致的免疫功能失调,同样可以因病人的精神豁达开朗而恢复机体的免疫功能,从而有效地抑制和杀伤肿瘤细胞
    大量的临床证明,对肿瘤不确切 或错误的认识,会明显干扰治疗或康复的顺利进行。比如:不积极配合正确的治疗、放弃治疗、心理压力,导致情绪不稳定等等,这些都会导致症状的加剧和生存质 量下降。而正确的认识却能起到振奋精神、端正态度、积极配合治疗、主动追求康复的良好效果。
                                     
              摆脱恐癌效应,树立必胜信

发表于 4-9-2011 09:22 A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