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6841# 易瑞沙的处方信息第二版

易瑞沙的处方信息第二版
2009-9-28 11:41:28     浏览数(1860)


【通用名称】:吉非替尼片
【适应症】:本品适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化学治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 既往化学治疗主要是指铂剂和多西他赛治疗。本品对于既往接受过化学治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疗效,是基于大规模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预设亚 洲亚组的生存优势(注:该试验总体人群中未显示改善疾病相关症状和延长生存期)及中国非对照临床试验的生存数据而确立的。两个大型的随机对照临床试验结果 表明:吉非替尼联合含铂化疗方案一线治疗局部晚期或转移性NSCLC未显示出临床获益,所以不推荐此类联合方案。
【用法用量】:本 品推荐剂量为250mg(1片),一日1次,口服,空腹或与食物同服。如果有吞咽困难,可将片剂分散于半杯饮用水中(非碳酸饮料)。不得使用其他液体。将 片剂丢入水中,无需压碎,搅拌至完全分散(约需10分钟),即刻饮下药液。以半杯水冲洗杯子,饮下。也可以通过鼻-胃管给予该药液。无需因下述情况不同调 整给药剂量:年龄,体重,性别,种族,肾功能,因肝转移而引起的中至重度肝功能损害。剂量调整:当患者出现不能耐受的腹泻或皮肤不良反应时,可通过短期暂 停治疗(最多14天)解决,随后恢复每天250rng的剂量(见不良反应)。
【不良反应】: 最常见(发生率20%以上)的药物不良反应(ADRs)为腹泻和皮肤反应(包括皮疹,痤疮,皮肤干燥和瘙痒),一般见于服药后的第一个月内,通常是可逆性 的。大约8%的患者出现严重的药物不良反应(CTC标准3或4级)。因ADR停止治疗的患者有约3%。详见产品说明书。
【禁忌】:
己知对该活性物质或该产品任一赋形剂有严重过敏反应者。
【规格】:
0.25g
【包装】:
PVC/铝箔泡罩包装。 10片/盒
【贮藏】:
30℃以下保存
【有效期】:
24个月
【分包装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J20070047
上述简短处方资料摘自药品使用说明书,详细内容参见药品使用说明书全文
*IRESSA和易瑞沙是AstraZeneca公司的商标
仅供医疗卫生专业人士参考。处方前请参考完整处方信息

发表于 20-10-2011 09:44 PM 蜜糖豆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