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6830# 6831# Iressa

Iressa易瑞沙:第一个失败的聪明炸弹

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向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报告了一项关于1,700名肺癌患者的研究:

l           使用易瑞沙的患者可存活5.6个月。
l           没有使用瑞沙的患者可存活5.1个月。
l           研究表明,使用易瑞沙,患者只能多活两个星期。
l           因此在西方国家,易瑞沙被撤出了市场。

但是,亚洲血统的患者反应稍好,能多活4个月。

l           使用易瑞沙的肺癌患者能存活9.5个月。
l           未使用易瑞沙的患者只能存活5.5个月。
l           因此,在亚洲国家,易瑞沙仍会被开给病人。

在马来西亚,易瑞沙每剂售价RM215,每月需要RM6450。

参考文献: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News Today, 21 Dec. 2004.



致命的肺癌药 ... 导致444人死亡

l           2002年7月,日本是世界上第一个批准易瑞沙用于治疗肺癌的国家。
l           不到2年,日本已有1,151例副作用和444例被认为是因使用易瑞沙而致死的病例。

易瑞沙最常见的副作用是:

l           腹泻,皮疹,痤疮,皮肤干燥,恶心,呕吐
l           间质性肺病(ILD),包括可能导致呼吸困难的肺部创伤及发炎,
l           肺炎(会造成呼吸困难,咳嗽,发烧)

参考文献: The Japan Times, 25 March 2004

http://news.bbc.co.uk/2/hi/health/2605109.stm
http://www.boston.com/news/scien ... pulled_from_market/
http://www.telegraphindia.com/10 ... w/story_4588836.asp


治疗肺癌的特罗凯


如果易瑞沙不能帮你,肿瘤专家可能会向你推荐特罗凯。

l           使用特罗凯的肺癌患者可存活9.5个月。
l           未使用特罗凯的肺癌患者(使用安慰剂)可存活6.7个月。
l           使用特罗凯可延长2.8个月的生命。
l           没有任何医学文献声称特罗凯能够治愈肺癌!

患者需要决定是否值得为这种无法治愈,但只能延长2.8个月生命的药物每月花掉RM8,000。

参考文献: http://www.tarceva.net/survivalresults.aspx

http://chinese.cacare.com/content/view/215/106/

http://cacare.com/component/option,com_easyfaq/task,view/id,300/Itemid,39/


发表于 20-10-2011 01:38 PM yaya560

這個網頁也有些關於 Iressa 的資料:

http://www2.cch.org.tw/lungcancer/iressa.htm


我好希望是不用化療藥,純用U草可以醫治好肺癌的見証。

所以病人同時有用 Iressa 及U草,就不能肯定U草的療效,
就有點失望!

但無論如何,我食了U草一個月10天,身體已經好轉了,
所以對U草有很大的信心!  

发表于 20-10-2011 01:47 PMHK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