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5867# 轻松抗癌走出死亡• 脑科权威许达夫医师

转载自:《保健生活》之『保健资讯』2007



他,是一位从事脑神经外科长达二十年的台湾资深脑科医师。但是一旦生病后,还是一位病人。五年前,当许达夫医师被证实患上大肠直肠癌时,当场几乎休克。


怎么会是我?我能活多久?他第一次发现死神是如此的贴近,虽然平常在医院看惯生老病死,但那是别人啊!往后的两天,他犹如行尸走肉般终日躺在床上,脑筋一片空白。


但当我清醒过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写下遗嘱,之后就专心到医院准备接受治疗。 待他知道愈多有关癌症的讯息时,他就愈放心,因为他觉得前方未必是死路一条,选择似乎还不少。
回到病床上,他开始回想以往的临床经验,最后豁然开朗,原来癌症只是一种慢性病而已,不会致人于死。



人会死于癌症是因为自身免疫力降低之故,而免疫力降低是来自于恐惧、沮丧、失眠、营养失调以及治疗的并发症等等。

癌细胞原本是正常的细胞,因为长期浸润在有毒环境里导致变性。有毒环境可能是饮食、水、空气等,因此防癌之道首在于改善有毒的环境,化疗、放疗、手术只是在治标而已,如果致癌环境不变,就算暂时杀死了癌细胞,迟早还是复发。 当时医生希望他开刀,理由是手术可以切除大部分的癌细胞,而且根据该医院两百多例的临床经验,手术后五年存活率是八成,而不开刀的病人,一年内有九成会因复发而死亡。对此,他个人认为:开 刀出来令我生活不便(要用人工肛门),破坏我的免疫力,又不保证绝对不复发,加上癌症成因来自环境因素与个人体质,那为什么我要开刀?当我决定不开刀时, 所有亲朋好友和医生们大为震撼,他们不断苦劝,但我心意已决。我不是盲目,更非无知,而是经过深度思考之后才决定的。任何癌症病人要想活下去,必须要有深 度认知,要自己做出最后的决定。 罹癌、治癌、抗癌是一条漫长而痛苦的路程,失败者多,成功者少。但比起一些抗癌成功的斗士,他可能没那么痛苦,因为他在最恰当的时机,做了最恰当的决定:不化疗、不开刀,走上自然疗法。

这个过程中一个主要支持力量就是『无惧』,也就是不害怕。既然遗嘱都写好了,死对我而言就不再可怕,无惧时你不会寻死,反而更积极的每天告诉自己:『生命非常可贵,要好好活下去!』我主张与癌共存,反对『赶尽杀绝』的那种抗癌概念。 具有廿年临床经验、至少动过一万例脑部手术,对正统医疗、医院内幕、医生思维、治疗效果皆了如指掌。经历过癌症病人的恐惧、无助,并面对生死,许达夫医师对病人最了解。
因为我患癌之后,拒绝化疗与手术,走上自然疗法,如今不但癌症得到控制,身体更好,并独创了鸡尾酒自然疗法,再加上我的手机廿四小时开放,至少听过两千位癌症病人或家属的经验,看到很多失败与痛苦,也惊讶于不少成功与喜悦。与此同时,他更把以上的经历化成美丽的文字,出版了《感谢老天,我得了癌症》这本书籍。

该书将从他的故事开始谈起,当你了解他的个性与背景后,才能理解到为何他敢拒绝化疗与手术。其次谈到癌症的正确观念与医疗真相两部分。接着告诉读者在背离正统医疗后,他做了什么?什么又是鸡尾酒自然疗法?他说:希望所有癌症病人都能和我一样,心念转变,轻松以对。更希望所有医护人员,尤其是医生们也能心念转变,发挥医德,医病也医人。
发表于 5-9-2011 03:07 P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