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6226# 山竹 有抗癌效果 24小時見效

山竹殼對肝癌、肺癌效果顯著,24小時即可看到癌細胞凋亡
山竹具有抗癌、抗心血管疾病、抗感染、抗氧化的效能
山竹對於消除疲勞、促進血液中糖份及脂肪代謝、降低膽固醇、減重、減肥、女性的黑斑、皺紋、肌膚鬆弛等極為惱人的問題,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絕佳效果
山竹即「果后」、「水果女王」

山竹發源於東南亞,有「果后」、「水果女王」的美稱,它為什麼有許多尊稱?因為整株果樹都擁有特殊而無可取代的價值。


山竹有許多特殊的醫療效果,根據記載指出,使用它的果皮,可治療皮膚疾病;浸泡於水中做成效果獨特的山竹果茶,具有強化小腸健康的效果,並且可以提升自體免疫功能。


研究山竹的Morton博士記錄了許多山竹神奇的功效,他把山竹外皮切下來烘乾,磨成粉末狀;又嘗試把它做成軟膏狀,來治療皮膚疾病。


由於山竹的外皮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葉酸、泛酸及多種維他命…等成分,對提升人體免疫力有極佳的效果,營養值堪稱為女王等級。


由於山竹功效及價值很高,各大學醫療實驗室不約而同並在不同領域裡研究它。研究發現,山竹具有抗癌、抗心血管疾病、抗感染、抗氧化的效能。同時山竹對於消 除疲勞、促進血液中糖份及脂肪代謝、降低膽固醇、減重、減肥、女性的黑斑、皺紋、肌膚鬆弛等極為惱人的問題,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絕佳效果。

台灣的研究成果

台北榮民總醫院和中國醫藥研究所合作發現,山竹殼萃取出的化學成分,與細胞幹擾素成分類似;經細胞實驗發現,山竹殼對肝癌、肺癌效果顯著,24小時即可看到癌細胞凋亡,具備開發為抗癌藥物的潛力,目前已取得專利,希望將技術轉移給藥廠。


中國醫藥研究所藥化組長陳建志表示,研究之初只是源於廢棄物利用的想法,利用吃完的山竹殼做試驗,沒想到在細胞實驗上表現亮眼,但他強調,這只是初步的成果,未來能否製成藥物還不確定,罹癌民眾仍應遵守醫囑進行治療。


操作細胞實驗的北榮退休醫師何志堃表示,他以山竹、石斛蘭花等十多種,經純化的萃取物做實驗,選擇胃癌、肺癌、肝癌等16種人類腫瘤細胞株,將萃取物稀釋 成千分之一後,再依腫瘤細胞數量給予兩倍藥物共同培養,之後每3天換1次藥。結果發現,山竹對抗肝癌細胞24小時就有效果,癌細胞逐漸凋亡,也沒傷害到正 常細胞,7天後甚至見不到肝癌細胞,此外,肺癌的結果也不差,7天後癌細胞幾乎完全消失。

何志堃表示,植物的種子、樹葉為要保護自己或多或少含有毒性,山竹殼所含的化合物,與氣喘藥成分Xanthone的衍生物類似,因此,山竹殼具備發展藥物的潛力,這項研究成果現已取得專利,希望未來技術移轉給藥廠。

发表于 28-9-2011 09:47 PM  Supe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