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6228# 五行汤配料及药理分析:

五行汤配料及药理分析:

※ 超强解毒功能————白萝卜
※ 营养价值惊人的———萝卜叶
※ 大自然的红宝石———胡萝卜
※ 防治癌症的核武器——香 菇
※ 东洋之参——————牛 蒡

蔬菜汤        五行        五色        五脏        主导系统
萝卜叶        木        青        肝        肝胆系统
胡萝卜        火        红        心        心脏血管系统
牛 蒡        土        黄        脾        脾脏消化系统
白萝卜        金        白        肺        肺脏呼吸系统
香 菇        水        黑        肾        肾脏生殖泌尿系统


主要功效:
碱化体质作用:平衡血液酸碱值,活化体细胞,加速体内酸毒的排除,能快速且彻底,提升对病毒的抵抗力,提高人体免疫力。
均衡营养作用:五种蔬菜属性不同,提供人体均衡的营养,因为偏食而造成营养摄取不均衡所产生的慢性病,自然会有所改善。
细胞活化作用:促进体内细胞再生及代谢能力,增强身体自我修复能力。
血液净化作用:能清血及降低胆醇,让血液在血管流通更加顺畅,改善疲劳感及肩膀酸痛,同时达到血液净化的作用。
调理均衡作用:蔬菜汤是以自然界的五行、配合蔬菜的五色、对应人体五脏的心、肝、脾、肺、肾,而在人体产生相互调理的效果。五色各有其效用,五色合一可相辅相成达到调理五脏的作用。
五行蔬菜汤可补充人体细胞所需的天然、全面、均衡的营养素。用五种高碱性蔬菜所熬成的汤汁能有效地将百病之源的酸性体质调节成弱碱性体质。其中所含的 多种植物营养素作为抗氧化剂可消除体内产生的多种氧自由基,为细胞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极为有效地增强人体的免疫系统和抗氧化能力。每天饮用五行蔬菜汤, 能调和体质、改造细胞、养颜美容,能够预防及辅助治疗慢性疾病。
[编辑本段]
主要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处于亚健康人群、三高、糖尿病患者;肥胖、胃肠功能障碍;贫血、便秘、病后虚弱者;经常长痘痘、排便不畅者;上楼心慌气短者; 头昏乏力、精力不济者;睡眠不实者;需要减肥者;脸色灰暗者;慢性疾病患者;常酗酒思维迟钝、健忘者;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精神抑郁者。饮食中摄入蔬 菜、水果不足者;学习工作感觉疲惫等人食用;久坐电脑前及办公室的上班族。
[编辑本段]
为什么“五行蔬菜汤”有如此效果呢?
一、请回顾一下现代人的饮食生活吧!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饮食习惯也发生了改变,早上吃油炸方便食品、中午在外吃饭、晚上酗酒,肉 食、油脂蛋白过多……,这些饮食习惯,导致蔬菜摄入量不足,营养不均衡,使体质成为酸性。酸性体质为万病之源,而造成各种后果:癌症、高血压、心脏病、脑 中风、动脉硬化、肝病、糖尿病、肥胖、便秘,以及目前备受瞩目的骨质疏松症……,因蔬菜缺乏而引发的疾病不胜枚举,因此,可以说“成人病就是蔬菜缺乏 症”!
二、依中医理论言:青(白萝卜叶)者入肝、红(红萝卜)者入心、黄(东洋参)者入脾、白(白萝卜)者入肺、黑(香菇)者入肾,五色滋润五脏,“五行蔬 菜汤”完全符合中医理论。依五行学说言:肝属木、心(心包)属火、脾属土、肺属金、肾属水,五行与五色对应为:青属木、赤属火、黄属土、白属金、黑属水, 五行(木、火、土、金、水)、五脏(肝、心、脾、肺、肾)、五色(青、赤、黄、白、黑),五行合一,互为表里,产生不可思议的力量!
三、“五行蔬菜汤”的营养成份:维生素A(β胡萝卜素):强化免疫机能;钙、铁:增加血液质与量、去除肌肉疲劳、消除焦躁;磷、镁、硒:提升肌肉力 量。粗纤维:抑制癌症;鞣酸:抑制发炎;维生素D、B群:强化肾脏、肝脏、免疫机能。相信您已经了解--饮用“五行蔬菜汤”的重要性了吧!
据日本的蔬菜汤创始人--立石 和博士着《蔬菜汤强健法》书中介绍,长期饮用有如下效果:1、有治疗和预防癌症的效果;2、帮助磨损了的关节之骨骼恢复正常,并使之更强健;3、延缓老 化,重现青春活力;4、能治疗白内障;5、能治疗多种原因引起的急慢性白血病;6、肝病、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其他多种头部的病症都能使之痊愈。
[编辑本段]
五行蔬菜汤的饮用方法:
1、水煮法:使用耐热玻璃杯或不锈钢锅,按照每15克(即一小包)蔬菜汤干燥包加300毫升水的比例,水煮沸后关至小火,再煮10至15分钟即可饮用。亦可根据自身体质和病情少放水煮浓汤饮用。(水煮法饮用最佳)
2、焖泡法:使用不锈钢真空焖泡杯,每15克(即一小包)蔬菜汤干燥包加300毫升95℃以上的开水,锁紧杯盖,焖泡30分钟即可饮用。
3、发芽糙米茶即可水煮亦可焖泡,按上述介绍的方法:发芽糙米茶40克(即一小包)用300—400毫升水的比例。
4、冲剂饮用方法:取蔬菜汤冲剂两至三勺,加入300毫升95度以上的开水,搅拌均匀即可饮用。可根据自身体质酌情增加。
[编辑本段]
五行汤的DIY做法
需准备1/4根白萝卜,1/4丛白萝卜叶,1/2根胡萝卜,1/4根牛蒡或牛蒡茶20-30克,干香菇一枚,以上材料洗净切成大块,放不锈钢锅或玻璃 锅里,以菜量3倍的水大火烧开,微火炖一小时装入玻璃器皿即可,冷却后可置冰箱保存,3天内喝完(患者600毫升/日)。(注:煮好前不可掀锅盖,浮在汤 上的泡沫最好不去除,不可混入其它药草或植物。)
[编辑本段]
权威介绍
调和五味,滋养五脏,顺应四时,是为养生之妙法——《本草纲目》

   发表于 28-9-2011 10:03 PM   Supe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