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228# 229# 230# 大肠癌

大肠癌第一次症状:
第一次有症状的时候是在发现有大肠癌的半年前,我肚子突然间疼痛,1 - 10级我会给9级。那时我痛到在床上打滚,上厕所也无法排泄。疼痛维持了半个小时就没事了,过后我也不以为然。
但是现在我想起,那个应该就是有大肠癌的症状。
半年过后的一天半夜12点,我的肚子又开始疼痛。痛到我不能入眠,很像有针在刺我的肚子。
去检查下原来肿瘤已经阻塞着我的大肠,不能正常地排便所以引起疼痛。期间是没有任何症状的,大便也没有出血。
我知道有些病人大便会出血但我就没有这个症状。


过后发现大肠癌和开刀:
请阅读这个关于我的故事的帖。也是鼓励癌症病人不要放弃的文章,文笔不好请多多包涵。http://cforum.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2447901&extra=page%3D1


喝优遁草后症状:
脸,颈项,背部都冒出很多豆豆,现在还一直冒着。
那些化疗后会掉头发的病人,一定要喝优遁草,因为可以防止脱发而且会长新的头发。
这是千真万确,我个人已经验证了这个事实。
有一次我的喉咙突然间长满了Ulser/白点,差不多10天才痊愈。
在这段时间我停止喝优遁草,结果我的头发又在大量的掉下来,但豆豆就没有冒出来。痊愈后继续喝,现在头发除了短之外,可能比你们的还要茂盛。
过程是有点矛盾,喝了不会掉头发但是会冒豆豆。呵呵。但是为了战胜病魔,一定不可以放弃。


化疗其实怕和压力的不是打针,而是化疗前和当时的精神折磨:
我个人的经验,化疗过后的side effect我一点都不怕。怕和压力是在化疗前一天和当天,这个时段你就要好好的陪你们身边的病人。
我化疗的时候,我根本不想面对一切,不想张开眼睛。那个精神上的压力真的很痛苦。
虽然知道其实没什么好怕,但化疗时就是不想面对这个世界,只想关闭眼睛来避开眼前的一切。
隔天,我又像一条活龙那样活跃了。所以在病人要化疗前请多多开导和关心他,好让他知道大家都那么地支持他。


给病人的一番话:
你们身边亲人的感受肯定不会比你好受,所以不要把气出在他们身上,请相信全部人都是支持你的。
做治疗的是你自己,没有人可以帮到你所以自己一定要建立起信心和恒心,永远不要放弃。
吃优遁草会康复不是一项奇迹,而是一项不争的事实。你要相信自己,相信这里网友分享的一切才能战胜病魔。

在此特别感谢孙女士的特别关照和支持,也是因为她这个大家庭才能成立起来。 
发表于 15-11-2011 12:59 PM  heat77

请问你吃优草多久了?已经康复了吗?
在这段期间有没有不良的反应?

谢谢答复

发表于 15-11-2011 01:27 PM ZR

喝了3个月,病情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下个月去Pet Scan了才能告诉大家结果。
优遁草没有什么不良的反应,最多就是冒豆豆。
但喝了过后,化疗的side effect有改善不会呕吐,头发不会掉,胃口也很好。
可能也因个人而异,我想年龄关系,体质关系应该会有一点点影响。

发表于 15-11-2011 01:42 PM heat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