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怎样爱你的肿瘤

怎样爱你的肿瘤
癌細胞如果形成腫瘤,那會怎樣?
答案:腫瘤本身不是壞事,這是因為這地方可能是最酸性的地區,惡性物質和毒素不斷蔓延的區域,癌細胞把毒素包圍,形成腫瘤。

腫瘤是代表您的身體有在處理這區域。

你生了肿瘤,它是你的战友,帮助你求生,不要再憎恨它,无须害怕它,它功成自会身退,这才是最明智的医治策略。
停止仇恨愤怨,生机乍露……


自从知道了自己生癌之后,你更加感到气愤:为甚么是我?为甚么我行衰运?为甚么上天对我那么不公平?为甚么那个癌魔要陷害我、不肯放过我?
这种悲愤的心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相信任何人遇上了同样的处境,难免都会这样想。
不过,人之常情是一回事,解决困境又是另一回事。你可曾想过,如果任由这些情绪扩张下去,占据自己的内心,只会引起更大灾难?


仇恨斗争的文化最累事


看完这段文字,或者你就会明白,甚至从此改变人生方向。
当医生(西医)指出你生了癌之后,他做你的军师,为你设计种种策略,去争取健康。
他可能建议用“化疗”,即是吃或注射一些毒药进体内,将癌细胞毒死。
他可能建议用“电疗”,即是用放射线来“电”死癌细胞,令肿瘤枯萎。
他可能建议开刀,即是动手术切除肿瘤,割出所有癌化了的组织,予以丢掉。

他提议的所有办法,他的态度口吻,他整个医务所医院里的环境气氛,都不断加强你对癌症的恐惧和憎恨,令大家觉得癌魔真可怕,必须敌忾同仇,迎头痛击,有朝一日把它彻底歼灭,自当天下太平!
一直以来,西方医学界就是弥漫着这种对抗性的文化、发扬仇恨的风气。
表面上,这种想法言之成理,难怪整个社会早已照单全收。
实际上,这种哲学误尽苍生,大大防碍患癌者复原。


身体采用自然策略自救


如果我们多一点点绿色智慧,了解大自然运作的原理,认识自己身体办事的规律,就会懂得用另一种态度来看癌症,康复容易得多。
且放下一直以来的想法,开放一点心灵,想一想:

  • 当 我们肚泻的时候,肚泻不是一种“病”,而是身体按照原先的设计,采用有效(直截了当)的方法,将消化道内对身体有害的物质(细菌、病毒、化学毒物等)尽速 排到外面。所以,肚泻虽然辛苦可怕,却绝对是身体在某种情况下必须进行的过程,对整个人有利无害,如果用暴力手段(例如打针食药)突然压制它(所谓“止 泻”、“兜痾”),反而结果是体内的毒物排不清,同时整个身体的自我复原系统受到干扰,以后可能无法再正常运作,导致排毒自卫的功能丧失,长期积毒。所 以,肚泻要让它泻到够(当然也要同时补充水份,以免身体缺水),等到毒物排个清光,身体自然会终止这个过程,在最合适的时候停止肚泻。


  • 呕吐也是同一个道理,身体尽快排走入侵的毒物,恢复平安,呕完了要清除的危险物品,身体会自动止呕。强行干扰它(用药物止呕)是违反健康的危险手段。


  • 当我们咳嗽的时候,咳嗽也不是一种“病”,而是身体 按照原先的设计,采用有效的方法将呼吸系统(喉咙、气管、肺等)内对身体有害的物质(细菌、病毒、和它们的尸体,即是痰涎等)尽速排到外面。所以,咳漱虽 然辛苦可怕,却绝对是身体在某种情况下必须进行的过程,对整个人有利无害,如果用暴力手段(例如打针食药)突然压制它(所谓“止咳”),反而结果是体内的 毒物排不清,同时整个身体的自我复原系统受到干扰,以后可能无法再正常运作,导致排毒自卫的功能丧失,长期积毒。所以,咳嗽也要让它咳到够,等到毒物排个 清光,身体自然会终止这过程,在最合适的时候停止咳嗽。

  • 当我们发烧的时候,身体自动提升到最合适的温度,让白血 球及其他机能在最有利的条件下发挥功能,阻止入侵的外物(细菌病毒等)危害自己的健康。所以,发烧并不是一种“病”,而是身体与生俱来的临时回应状态,改 变体内的环境,达到康复的目的。我们的身体(只要未受到干扰的话)总有精明的智慧,知道在甚么情况下需要升温到甚么程度,维持多久,等到入侵物威胁解除, 身体又会在最合适的时候回复正常温度。由此可知,胡乱打针食药去退烧,是对身体愚蠢粗暴的干预,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若一而再再而三干扰(吃甚么伤风特效 药之类),只会破坏这种天赐的自卫功能,将来病得更重,身体受害更严重。 
  • 分清敌友感激肿瘤


    以前,你肚泻、咳嗽、发烧之时,是不是也像此时此地一般人那样,忙着去止泻、止嗽、退烧?

    如 果是的话,你也是敌友不分,把身体与生俱来求存的本能、天然自卫的策略误作问题的根源,予以“对付”。你一直在无知之中跟自己的身体作对,一次又一次拆毁 了自己的防御系统,危害自己的健康。你对大自然信心不够,不承认自己的身体有高度智慧,懂得用最聪明的办法争取生存机会,抵消外来威胁的压力,逢凶化吉。

    这一切,又跟癌症有甚么关系呢?关系重大,因为你可能造梦也从未想过:原来你体内的肿瘤,你体内细胞那种癌化倾向(即是所谓可怕的“癌魔”),竟然是你的亲密战友!你的身体抵受不住压力,采用了生肿瘤、细胞癌化的方式来自卫,希望藉此逃出生天!你却一直内心充满怨气,怪责那个肿瘤,千方百计去打击它,多么糊涂荒唐、多么忘恩负义!


    停止对抗快乐健康生活


    历来不少癌症患者一旦明白了这个道理,回心转意,跟自己的肿瘤言归于好,之后不久肿瘤即告消失,恢复健康。
    听起来不可思议?
    还记得吗?身体像一辆汽车,你是驾驶的司机,你有怎样的意念,身体马上回应,令你心想事成。
    憎恨、害怕你的肿瘤只会令你长期处于作战状态,体内充满仇恨。
    停止斗争,改为活在“感恩模式”之中,世界马上变得可爱又舒服,你的健康骤然改观。
    现在是转换存在模式的时候了。

     
发表于 8-2-2012 09:19 A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