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一个癌细胞的自白:我本善良

一个癌细胞的自白:我本善良
说 起我的名字来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很多人却也不认识我。我对人类没有好意,然而人们却还来帮我。但当我最终消灭了他们的时候,他们才意识到是害了自己。但那 时候已经晚了。于是他们告诉了其他人,不要帮我,然而我伪装的太好了,我提供很多诱人的条件让人们来帮我。于是,还是有更多的人跳进了我的甜蜜陷阱,为我 所获。
对了,我的名字叫癌细胞。
我所向披靡,意气风发……然而有一天,我的末日突然到了……
我本善良--我曾经也是正常细胞!

没 有任何人愿意堕落,甚至一个细胞也不愿意。身为癌细胞,很多人唾弃我,诅咒我,想让我去死,但是他们却从来没有想到过,我曾经也是他们身体的不可或缺的一 部分。我曾经也是一个正常的人体细胞,兢兢业业地为人体贡献我的微薄之力。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但是所有的癌细胞都是由健康细胞转化而来。不管你们信不 信,我本善良。如果不是人类一再二再而三地逼迫我们,我们也不会走到了这步田地。他们抽烟,喝酒,熬夜,乱吃或者不吃,所有的内脏都跟着受罪,更别说我们 这些最基本的细胞了。我们得不到该有的休息,我们所处的环境越来越恶化。血液越来越浑浊,供给越来越少,消耗却越来越多。我们如果不反抗,只有死路一条。 在人类的逼迫下,或者说帮助下,我们成了癌细胞。

我很强大--因为我有人类的支持!

可 能有人会问,你哪有那么容易生存的,人类第一个先消灭你!话是这么说,但是我们的力量却日益增强。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们得到了人类的支持。我们跟人类提供 了太多的诱惑,让他们不知不觉地来帮我。不信?为什么人们知道油炸食物不好还一个劲地吃?为什么知道熬夜不好还不早早躺下?为什么知道抽烟喝酒致癌还烟不 离手口不离酒?为什么知道烤肉致癌还天天去吃?人类的贪婪和侥幸心理让他们一次又一次地摧毁自己的身体,也让我们越来越强大。

我的敌人--与人体免疫系统博弈!

当 然我是有敌人的,人体自身免疫系统是我最大的敌人。说到底,这场战斗就是我跟免疫系统的博弈过程,此消彼长此长彼消。免疫系统强大了,我们相处愉快,互不 打扰。但是一旦免疫系统有所削弱,我的力量就会一日千里的强大起来。人类为了消灭我们,使用手术把那些被我们占据的器官都切掉了,为了彻底清除我们,用化疗放疗来对于我们,不惜杀死那些正常的细胞给我们陪葬。这种大面积的杀戮固然对我们是很大的摧残,但是漏网之鱼还是不少的。更重要的是,人类经过了这些治疗之后,他们的免疫系统也受到了极大的摧残,变得更加脆弱,我们最大的敌人被削弱了,我们还怕什么呢?很多癌症病人并不是被我们弄死的,而是被治死的。是不是天大的笑话!

末日来临--人类和免疫系统联手!

人 类并不是一味的愚蠢,他们想出了更多的办法来对付我们。而这次他们终于找到了诀窍:与免疫系统联手!作为我们最大的敌人,人体免疫系统的地位可谓是说一不 二。如果人类能够和免疫系统联手了,我们的末日估计也快了。可悲的是,这一天终于来到了。通过植物疗法,激活人体的免疫细胞来杀死我们,还不伤害正常的细 胞,更能提高免疫能力。这相当于既重创了我们,又壮大了他们。这样的方法一旦问世的话,我们癌细胞就只能与免疫系统握手言和了。其实,我们也不想变成癌细 胞,如果人类能够爱惜一下自己的身体,不把自己免疫系统搞垮,我们癌细胞哪会有机可乘呢?人类,你们想明白这个道理了吗?发表于 8-2-2012 08:13 A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