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6307# 许达夫医师素食抗癌 手术和药丸之外-许达夫

  一位拥有20年脑神经外科临床经验的医师──许达夫,为何在知道自己罹患癌症后,最后选择了自然疗法来对抗病魔?面对大多数人都恐惧万分的可怕癌症,许医师又如何从各方面调整身体,远离死神的威胁?别急,接下来就让许医师与我们分享其抗癌的亲身体验和心路历程……
 
  未必是死路
  
  和一般人一样,当许达夫医师被宣布罹患大肠癌时, 脑海里晃过「为什么会是我?」的念头,也曾害怕恐惧。然而,也许是对生命仍抱有希望,也或许是因为还有许多事未完成,住院接受治疗的许医师并未自暴自弃, 期间他大量地阅读癌症相关书籍,尽可能了解癌症的相关信息,慢慢的,他找到了生命中的转机──前方不一定是死路一条,还有许多路可选择。
 
  最后,许医师并没有接受手术,而是选择改变饮食、生活习惯、运动,以最自然的方式来抵抗癌症对身体的破坏,并以自己的亲身经验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
 
  吃素抗癌
 
  许达夫医师从阅读的数据里发现,素食可以减少毒素 的侵袭,减少身体的负担,又能摄取天然完整的营养素,所以他一改以往的饮食习惯,开始吃起清淡的锅边素,偶尔会食用一些奶蛋。许医师表示,吃素以简单、新 鲜最重要,最好可以选择有机无农药的天然蔬果,才不会把一些有毒化学物质也一并吃入体内。
 
  此外,许达夫医师还指出,饮食不需要听到别人说什 么食材最好就非该食材不可,这反而有些本末倒置,「只要各种蔬果多均衡摄取,用餐时保持心情愉快,身体自然就会吸收到足够的营养。」改以素食为主的生活没 多久,许医师就看到了自己健康改迅速改善,此外,高纤维的植物性饮食,也有助于排便顺畅,减少毒素累积体内的机会。
 
  自然疗法
  
  许医师的自然疗法里,除了以素食为主的饮食方式之外,还有许多重点与大家分享,像是要会纾解生活中或工作上的各种压力、保持排便顺畅、适当运动(许医师推荐练气功)、饮用电解水、充足的睡眠等等。
 
  许达夫医师认真且严肃的指出:好的营养,也要有办 法吸收才可以为人体所用,维持身体的良好状况,我们吃下去的食物才有办法发挥它的功效,所以一定要各方面一起配合才行,「像是饮用电解水,除了呈现碱性可 以中和体内的毒酸之外,其惊人的高氧化还原能力,能有效消除自由基,减少致癌物。尤其一般人饮食多大鱼大肉,更容易产生对人有害的自由基,此时喝好水就变 得很重要了。」不过,许医师也提醒习惯饮用电解水的朋友,要注意电解水机的挑选,才能饮用到真正的好水喔!目前许医师的所使用的外销机种AQ-1400的电解水机。此外,许医师也建议大家要天天运动,像他本身就习练梅门气功,维持身体的血气循环、呼吸的畅通。
  癌症,一直是人们深感畏惧的慢性疾病。当然,生病 了是需要接受专业医师的诊断治疗,但若能搭配正确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将能更有效预防、改善甚至扭转这种折磨人的病痛,其中,以素食为主的饮食就是一个重 点,就像最近热销的书籍《救命饮食》提到的一样,植物性饮食能为身体带来最大的好处

P/S:许达夫医师用电解水,我们用马忧草青苹果汁。
发表于 2-10-2011 09:23 A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