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6324# 维生素 B17

维生素 B17


自然界里有一种称为
B17维生素。它能选择性地杀死癌细胞,而不会伤害正常细胞。其功能简直就像是魔术子弹一样。

维生素B17的分子由4个部分组成,其中2个是葡萄糖,一个是苯甲醛(Benzaldehyde),另一个则是氢氰酸(Hydrogen cyanide)。想了解维生素B17如何杀死癌细胞,就得先了解正常细胞与癌细胞所分泌的不同酵素。有一种称为Rhodanese的酵素大量地存在于身体每一个部位,但有癌细胞的地方却不见踪影。相反的,癌细胞的部位含有大量的Beta-Glucosidase酵素,而身体其他部位却丁点儿都没有。当维生素B17进入身体后,Rhodanese酵素会把苯甲醛和氢氰酸分解为2种有滋养正常细胞作用的副产品,即硫氰酸(Thiocyanate)和苯甲酸(Benzoic acid)。任何多余的份量都会通过尿液排放出来。由于Rhodanese酵素的分解作用,维生素B17在体内不会停留超过80分钟。当维生素B17接触到癌细胞部位的Beta-Glucosidase酵素时,化学作用把苯甲醛和氢氰酸协同地结合为超级毒物,直接把癌细胞杀死。由此可见,维生素B17对正常细胞有补益作用,对癌细胞却是致命的毒物。

维生素B17还有另一个独特的作用,那就是使癌细胞更加敏感于抗癌的药物。癌肿瘤累积了大量的谷胱甘肽(Glutathione),使它得以抵挡抗癌药物。癌细胞制造谷胱甘肽时需要用上另一种物质,即半胱氨酸(Cysteine)。研究发现,氰化物(Cyanide)能削减半胱氨酸的存量,而维生素B17能在癌细胞内释放氰化物,因此能有效地降低半胱氨酸的含量,进而防止谷胱甘肽的累积,使癌细胞无法抵挡抗癌药物的作用。维生素B17使癌细胞更加敏感于化疗药物以及抗癌草药,也能加强木瓜酵素的疗效。医学家也发现,维生素B17的氢氰酸(Hydrogencyanide)能不断地激活蛋白消化酵素,加强它消化癌细胞的作用。

苦杏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B17含量达到2-3 % 维生素B17有其独特的苦味,维生素B17的含量越多味道就越苦。一般上北杏要比南杏来得苦。应当选择有皮的杏,去皮者不够苦因为许多维生素B17成份已经被磨掉。新鲜苦杏仁的内部是白色的,黄褐色者已经变质,不可食用。

每天吃
10苦杏仁就能有效地预防癌症。治疗癌症时份量需要增加到每天2030粒。服用时无需一口气吃下2030粒,而是在一天的时间内慢慢嚼细吞服,每小时23粒。

吃杏防癌的 典型,是南太平洋岛国斐济,堪称“无癌之国”。许多科学家对斐济进行观察研究,发现该国处处有杏树,大量产杏,几乎人人都吃鲜杏、杏仁、杏干。斐济的人民 不患癌,因为他们喜欢吃杏和杏干,就像吃大米和白面一样。喜马拉雅山麓也有一个遍布杏林的地区,当地居民常年靠杏和杏仁充饥,不只长寿也不患癌。非洲的加 蓬共和国,有位名为斯威兹的医生,经过长期调查研究发现,凡是吃木薯的部落,全无癌症病例,因为木薯也含有维生素B17

杏仁入药始 载于《神农本草经》。苦杏仁味苦,性微温,有小毒,具有降气平喘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可用于咳嗽气喘、胸满痰多、血虚津枯、肠燥便秘等症。古人称杏仁为 “杏金丹”,也有“草金丹”的雅号。《左慈秘诀》中说:“杏金丹亦名草金丹,皇子服之长年不死,夏姬食之寿年七百乃仙去。”寿年七百乃仙去,也许有夸大之 嫌,但足以说明其抗癌及延年益寿的功效。

发表于 3-10-2011 12:04 AM   Cor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