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6325# 叶绿素的功用

叶绿素的功用


血 液是人体内最重要的物质之一,各个组织器官和系统都依赖血液带来养分维持正常功能,而血液中的主角是红血球,其主要任务是供给各组织足够的氧气。除此之 外,根据千岛博士的《细胞新生说》红血球将转化为体内所有细胞。因此如何大量制造健康和高素质的红血球就成为病人关注的问题。

血液呈鲜红色是血红素的关系。当红血球中氧气充足时,血红素的颜色就特别亮丽。反之,如果氧气不足,或红血球含有很多二氧化碳等废物时,血液就呈现暗红色。红血球好比载氧气的货车,而血红素则是装氧气的小容器。

血红素是血色素与蛋白质的复合体。虽然很多食物都含有血红素,但是能快速有效地帮助人体制造血液的却不是动物性蛋白质,而是植物的叶绿素。血红素的构造与叶绿素的完全相同,都由四个毕洛尔环(Pyrrole ring)组成紫质(Porphyrins)变 化而来,所不同的是,血红素的中心由铁原子结合而成,而叶绿素的中央则是镁原子。在人体内,叶绿素的镁原子可以藉着原子转换原理,转变成铁原子,那么叶绿 素就转化为血红素了。为了制造健康和质地良好的血液,叶绿素是不可或缺的。贫血患者服用叶绿素后,造血机能就转为活泼,红血球快速增加。由此可知叶绿素是 很好的造血材料。许多癌症病人都有贫血现象,服用叶绿素就显得特别重要了。服用叶绿素的最终目标是通过制造健康和质地良好的血液,进而转化为健康的体细胞 来代替患癌的组织。

叶绿素除了促进造血机能外也还有其他疗效,包括杀菌、消炎、抗过敏、防溃疡、强心、消除疲劳等作用。发表于 3-10-2011 12:07 AM  Cor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