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6318# 素食者要补充vitamin b12

素食者要补充vitamin b12,我是从2006年的修订版本营养治疗的处方百科里面所知道,那里的资料写着全素者特别需要补充维生素b12,因为维生素b12只发现存在于动物性 的食物,含维生素b12最丰富的,是啤酒酵母,干贝,鸡蛋,内脏,牛奶,鱼,海鲜类;维生素b12不含于多数的蔬菜中,但是有一些海藻类例如紫红藻,海 带,还有黄豆等都有少量的含量。

然后我上网找了一些资料:大部分的资料都是说大部分的v12都是在动物食物那里找到,只有少部分的蔬菜才含有极少量的v12,但是大豆和海藻类还是含有的。

http://baike.baidu.com/view/71243.htm
http://www.ivu.org/chinese/faq/vitaminb12_gb.html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1/0707/20/6684026_132206819.shtml
http://vip.book.sina.com.cn/book/chapter_181148_133263.html-----〉这是2011年9月28日的文章

后来我还是找到说蔬菜含有vitamin b12的文章,还满混乱的。

http://vip.book.sina.com.cn/book/chapter_181148_133263.htmlhttp://www.savetheplanet.org.cn/gb/veg/chinastudy/b12.html文章中可以了解到:

”維生素B12的真正來源並不是動物,而是植物上沾附的菌類,因為動物會吃到沾附菌類的植物,所以肉食裡才會有維生素B12 ”和“而其實人體消化道的細菌就會自行產生維生素B12!”

这两句和上面的link文章有些出入,维生素的来源不是植物上的菌类,而是土壤里的微生物,还有就是在人体的肠道和动物肠道以及肝脏里面的微生物,人类和 动物可以自行的制造出维生素b12,不是吃了植物的菌类才得到的vb12,还有人体会自行制造vb12,可是并不适合吸收。

上面2个link也提到说有机土壤和无机土壤种出来的植物的分别,有机的土壤里面含有大量的微生物所以种植在有机土壤里的食物都会含有维生素b12,可是在无机受污染的土壤里面种出的植物,其实已经没有维生素b12了。

但我看到有一篇文章说到紫菜含有丰富vb12的,我觉得是对的。

我们人体会把我们吸收回来的b12存在肝脏里面,等需要的时候就会释放出来使用,一般上可以维持3-5年左右,可是癌症患者和老年人实际上比我们正常人需 要更多的维生素b12,维生素b12可以对抗癌症,我是在“葛琳疗法,癌症圣经,史上第1个治疗癌症成功的自然疗法”,里面知道的。

大家可以去或去google search,素食 维生素b12,这样会了解比较多。

怎样都好,植物里面含有维生素b12,其实也真的是一件好事,素食者不需要再特地去另外补充也已经足够了。
发表于 2-10-2011 10:44 PM  Ang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