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6320# 红毛榴莲


另一种天然化疗药,功效同样比化学药物强几百几千倍,也是消炎高手,那就是俗称“红毛榴莲( 俗称Soursop, 学名Annona Muricata) 叶熬的汤。临床观察显示,红毛榴莲叶汤屡试屡效,许许多多癌症病人因而得救。


红毛榴莲性味酸、甘、凉, 果实、种子、叶、皮、根皆能上药,疗效多样化,是集合十八般武艺于一身的武将。功用包括清热利湿、抗癌解毒、消痈散结、抑菌、驱虫、降压、安神。传统上用 于治疗癌症、皮肤病、疮肿、失眠、小孩尿床、痢疾、发烧、止痛、镇痉、食滞、痰癖、哮喘、虫积、头虱、醒酒、高血压、心脏病、风湿病、关节炎、抑郁症、尿 道炎、血尿等症。种子有小毒,有摧吐作用,少量则止吐。空腹饮用果汁能清肝热、抑麻风杆菌。据报道,南韩某大学研究发现,红毛榴莲的天然抗癌化合物,比传 统化疗药物阿霉素(Adriamycin) 的 疗效还强上万倍,而且只选择性地杀死癌细胞,丝毫不损害正常细胞。其实,红毛榴莲的抗癌疗效不在于一两种强有力的抗癌成份,而是其多样性的疗效。一种草药 有如此广谱疗效,委实少见。要打胜一场战争,不能只靠一两种武器,尽管武器十分重要,也不能只靠几个士兵,而是整个军团紧密的协调配合,有冲锋的部队,有 坦克阵,有轰炸机群,也得有后勤支援才行。红毛榴莲抗癌功效优越,就在于它具备了抗癌多方面的要素。首先红毛榴莲叶、皮、根有相当强的抗炎作用,还具有化 瘀散结的功能,这就能很快地防止肿瘤进一步扩散。红毛榴莲抑菌、驱虫功效强,能消除许多引起癌症的肇因。其驱虫功效能腐蚀癌细胞膜,让有效的抗癌成份长驱 直入癌细胞内杀灭它。红毛榴莲的解毒功能,除了化解癌肿瘤释放的毒素,还能帮助杀死癌细胞的善后工作,即消除癌细胞解体死亡后遗留下来的毒素。从红毛榴莲 广谱疗效来看,它应该也具有引发癌细胞凋亡和逆转化为正常细胞的功能。话又说回来,如果真的能萃取红毛榴莲的有效抗癌成份,也还要依照大自然在红毛榴莲身 上道出的抗癌玄机,才能获得最大的疗效。抗癌这回事是要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来同时进行的。比较有效的方法是以红毛榴莲作为主要抗癌草药,然后根据情况的需 要,加强它的某些功能。比如,多数晚期癌症都必须加强抗炎的功效,许多情况则需增强活血化瘀的功能。
发表于 2-10-2011 11:53 PM   Cor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