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6024# 无论是何种疗法,都不可避免地留下残余,真正能彻底‘吃掉’最后一个癌细胞的,则是人体的免疫细胞。--- 徐克成教授

徐克成教授介绍了肿瘤防治的最新的资讯——“免疫疗法

中国著名肿瘤治疗专家,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和复大医院,暨南大学医学院复大教学医院以及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转化医学中心总院长徐克成教授

      
美国著名癌症专家、美国癌症学会主编 Herman kattlove 说:免疫疗法可能是唯一致癌于死地的方法。”“在没有新药问世的情况下,化疗(对患者)是一死亡区域…..”。斯坦福大学Ronald医生信心十足地说,令人振奋的是,我们看到免疫治疗成为抗癌之战的新武器。


      
他认为提升免疫力,营养的干预是不可缺少的,蛋白质、氨基酸的在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非常重要,维生素AECB6、 叶酸,矿物质锌、硒等营养素的协同作用也非常重要,也就是均衡的营养。均衡的营养是保持旺盛免疫功能的前提。同样,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必须,现代的国 人高脂肪、高能量、低膳食纤维的饮食,少运动,这是导致近年肿瘤高发的一个重要原因。他表示很尊重营养师,认为营养工作者在与预防和治疗肿瘤的斗争中有不 可代替的作用。


他认为癌症不会发生于免疫健全者;人体免疫功能低下是导致癌症发生或复发的重要原因;癌症患者免疫功能的恢复可使残存的癌细胞处于休眠状 态,而患者得以长期生存;同时,癌症是全身性疾病,血液、骨髓和组织中普遍存在癌细胞,而某个部位的肿瘤仅是肿瘤的局部表现。仅治疗局部病变,不重视全身 治疗,是肿瘤复发和转移的最主要原因;我们应该既重视肿瘤组织的消灭或减少,更重视患者整体机能的维护和提高;既重视对肿瘤的治疗,更重视以人为本,改善患者营养供给,提高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生命,让患者长期无病生存或带瘤生存
  发表于 18-9-2011 11:57 AM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