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6044# 医生不會告訴你的事:



                                   90% 的病自己會好


           医生不會告訴你的事:
如何提高自癒力?生病時該怎麼辦?
90% 的病自己會好,所以,90% 的藥是安慰劑!你非吃不可嗎?
作者岡本裕,是日本腦神經外科與惡性腫瘤名醫,但行醫多年後,他覺得醫院的所做所為,跟他的理念〈賦予病人活力,因而變得有自信〉相去甚遠,於是自己開業提供諮詢。
他最出名的主張就是《90% 的病,自己會好》,在日本引起讀者廣泛共鳴,9 個月銷售超過 30 萬冊,他也因此成為「不開藥的名醫」。
你有沒有想過,生病真的是吃藥打針治好的嗎?
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膽固醇過高、肥胖、痛風、便祕、胃潰瘍、頭痛、腰痛、過敏、失眠、自律神經失調……這些占門診 90% 的病,
實際上不必吃藥就會好,你能想像嗎?

這位不開藥的名醫,告訴大家:
醫生開藥超過四顆,就要小心!沒人能確定這麼多藥物進入人體,會產生什麼化學變化。
吃藥是最後的選擇,不要靠吃藥求心安。

不是不吃藥,而是吃藥要有期限,如果一直吃不好就要檢討原因。
血壓升高可能是好事,請思考血壓變高的真正原因。
血壓高未必需要吃藥,壓力大、作息亂才是腦溢血主因。吃藥只能治標,無法治本。
血糖標準降低,於是糖尿病患者暴增幾百萬人,但並非都需要吃藥。
膽固醇愈低愈好?其實膽固醇在 220 -280 m g/dl的人最
    長壽。
新陳代謝症候群根本不必看醫生。
開藥與健檢是迷人的誘餌。
檢查不出毛病不代表沒事。不可以把自己當成生病的人,你才是自己的主治醫生。
連醫生都未必知道,腸子是人體最重要的免疫器官。
制酸劑並不能治療胃潰瘍。
常吃頭痛藥會刺激交感神經,可能引發其他疾病。
腰痛別穿緊身搭,更別馬上貼痠痛貼布。
過敏、溼疹,不用擦藥膏,多攝取發酵食品就可以治好。

抗憂鬱藥物可能讓人更不開朗。
晚餐不要太晚吃,就能改善失眠。
選醫生,首先請憑感覺,重點是合得來,而不是名氣響亮。因為如果雙方不投緣,你一定有很多話不想對他說。
從是否關心病患飲食,就能判斷是不是好醫生。
醫生的職責是啟動你的自癒力。

想知道醫生人品如何,跟醫院的護士、清潔員、業務助理打聽準沒錯。

把醫生當醫療顧問,花錢買諮詢若覺得不對勁,你會再找
    別人問。
請醫生回答「如果是你會怎麼辦」。沒有醫生能專精每種疾病,找到願意回答這問題的醫生,比較能知道後續該如何處理。 
醫生的地位愈高,身邊愈沒人敢跟他說真話。
不要隨便看醫生!因為醫院必須開藥給不必吃藥的肥羊病患,來維持營運。 
不要太相信媒體資訊。媒體的情報都是照著劇本走,情節符合他們的需求才會報導。
90% 的病不用吃藥也會好;太愛吃藥反而會得「醫源病」:原本健康的身體,因為吃藥反而搞壞,醫療反而成為生病的原因。
生病是因為你忍耐討厭的事。 
會開刀不代表就是好醫生,術後不復發才是關鍵。
 
发表于 19-9-2011 05:44 P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