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生命遇挫折,当跳绳来克服 - 脑瘤 & 大肠癌

发表于 9-9-2012 09:18 PM |只看该作者

我们的钢铁人 - 生命遇挫折,当跳绳来克服

heat77 发表于 7-9-2012 07:27 PM
Paiseh下,当然要多谢孙女士的帮忙(忧草和马草),我才能活到今天。

标题应该是积极及乐观面 ...

生命遇挫折,当跳绳来克服

                      
21岁时洪馨杰证实患上脑瘤,从此脑内装有“导管马达”维持生命;24岁时罗德庆证实患上大肠癌,一再复发,一再从“鬼门关”抢救回来!
事 隔2012年的今天,洪馨杰和罗德庆两人28岁了,很年轻是吧?有人说,25岁是人生的转折点,要向青春告别;然而,他们的人生转折来得太早,不得不提早 向告别青春,与生命一同越过布满荆棘的高山。迫不及待要知道两人悲惨的经历?嗯……请不要以“同情”、“可怜”、“悲惨”来看待他们的经历,因为他们活得 比谁都还要坚强,心境比谁都还要乐观!
生命总有少许的挫折,一些来得早、一些来得迟,年轻人既然逃不过,就当跳绳来克服!
21岁时洪馨杰证实患上脑瘤,从此脑内装有“导管马达”维持生命;24岁时罗德庆证实患上大肠癌,一再复发,一再从“鬼门关”抢救回来!
事 隔2012年的今天,洪馨杰和罗德庆两人28岁了,很年轻是吧?有人说,25岁是人生的转折点,要向青春告别;然而,他们的人生转折来得太早,不得不提早 向告别青春,与生命一同越过布满荆棘的高山。迫不及待要知道两人悲惨的经历?嗯……请不要以“同情”、“可怜”、“悲惨”来看待他们的经历,因为他们活得 比谁都还要坚强,心境比谁都还要乐观!
生命总有少许的挫折,一些来得早、一些来得迟,年轻人既然逃不过,就当跳绳来克服!

能够再呼吸,就是美好的!
“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不过最大的难关已经过去了,活在当下是最好的!”洪馨杰和罗德庆,抱笑一团!
采 访当天,德庆特别从马六甲赶到吉隆坡接受访问,而馨杰也在放工后直接前来。以为会是一场气氛沉重的专访,没想到他们幽默至极,间中发出的狂笑声可不是盖 的,经过的人会以为我们在会议室里开派对……从他们脸上展现的笑颜,毫不做作;那发自内心的笑,不再有悲伤,而是充满希望!

第一次:生命的转弯,大肠癌第三期
2008年6月中旬,24岁的罗德庆刚拿到大学最后一个学期的成绩,对分数也相当满意。两天后,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恶梦开始了……
半夜时分,肚子突然疼痛起来,令他完全无法入眠。隔天,父亲带他到普通诊所,医生替他打了一支针,才稍微减轻了痛楚;可是,过不久疼痛又来了,甚至到了无法进食的地步,只好去看肠胃专科医生;服下医生开的药后,就好起来了。
一个星期后,肚子再次疼痛,这次专科医生建议他做肠胃内视镜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医生说他的大肠有颗肿瘤,还不晓得是良性或恶性。
一听到这个消息,他的脑海顿时一片空白,家人决定让他进医院切除肿瘤。

等待最难熬
“住院后,医生安排我隔天动手术。最难熬的是等待的时间,原本说下午2时动手术,结果一直等到晚上8时才推进手术室。在进手术室之前,我告诉舅舅和舅母:‘请帮我告诉其他人,我会没事的,一定会平安的出来。’”
经过3个小时的手术,他一睁开眼睛就颤抖着说:“很冷……很冷……很冷……”;过了大约两个小时,他的体温才恢复正常。几天后,报告出来了,证实是第三期大肠癌。
“我当时感到不知所措,心中想的是:‘为什么我这样年轻就中了大肠癌?’,但我没有过多的埋怨,只能默默接受这个难以接受的事实……我甚至抱着一种庆幸的心态,幸好是我患上癌症,而不是我的家人,至少我还年轻,相信会康复得比较快!”

陪伴不孤单
“我要特别感谢当时一直照顾我的家人、女友和亲戚朋友,因为他们的陪伴和支持,我才不会感到孤单。”
出院后的两个星期,他开始进行6次的化疗和20次的电疗;令人高兴的是,癌细胞竟成功被消灭,好消息让他再次生龙活虎!
这事以后,德庆成为了亲戚朋友眼中的“抗癌英雄”。由于天性乐观,他总是朋友眼中的“开心果”,女友也是被他乐观的性格所吸引。

第二次:爱情不重来,癌症却复发
世事实在是难以预料,过了2年8个月,德庆因胃痛而住院一天。医生建议他几天后做肠胃内视镜检查。检查后的隔天,他和哥哥到医院拿报告,医生一脸难过的说:“很不幸的,你的大肠癌复发了……”

入院再动手术
“我静默不出声,看到哥哥一副失望和担心的表情,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走出诊室后,我在楼梯间抱头痛哭,哥哥一边哭一边不忿气的把拳头打在墙上……”
回到家,父母得知儿子癌症复发后,伤心不已。他抱着母亲轻声说:“对不起,我再次让你们担心……没关系的,再去治疗就行了,我会没事的。”隔天,他再次入院准备动手术。
这次,他住院整整一个月。进行第二次手术后,他的十二指肠被大肠压着了,一切的食物和水都无法通过,导致他一进食就呕吐。过了20天,情况依然没有好转,医生决定再动手术调整十二指肠,好让食物和水可以通过。
进行了第3次手术,情况并没有立刻好转,他心里渐渐开始沮丧,幸得女友不断在旁鼓励和安慰他,他才耐心的继续等待。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的肠胃终于恢复了功能,食物和水也能通过了,他展露出多天不见的笑容!
“我知道第二次的复发比较严重,因为证明癌细胞已经扩散了。医生告诉我,大肠癌第4期分很多种,一种是躺在床上等死的,另一种是还能参加马拉松的,而我是属于后者。我知道身边的人能做的是给予关心和支持,但对抗癌症的人只有我自己,所以我要更加坚强!”

女友选择离开
经过6次的化疗,德庆的头发掉了不少,身体也非常虚弱。这时,他发现女友渐渐开始逃避他,就决定约出来说清楚。那天,女友的答案令他再次受到打击。
“她哭着求我放她走……她说自己很辛苦,很怕看到我离她而去,要她独自面对种种的担心和压力。我们在一起6年了,怎么可能说放就放?
当时我觉得自己很失败,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无法给她关怀和信心。最后,她选择离开我,这件事比知道自己患有癌症时更加崩溃……”
无论如何,他必须接受这个事实。或许偶尔提起时依然有一根刺往心里扎,但他知道身边有很多爱他的人,快乐的活下去就是报答他们的最佳方法。

生命有take2,更精采
德庆特别以一句话“You are notalone.”(你不是独自一人)来鼓励癌症病患者,不要轻易放弃生命,不要令所有关心和支持你的人担心和失望。
“还有,不要因为爱情失败而放弃生命!对我而言,不懂得珍惜生命的人,没什么好叫人尊重和惋惜。如果我提早离开这个世界,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照顾我的家人,因为他们永远都在我的计划里。
“当然,我对现在活着的自己也充满感激!虽然大肠少了一部分,但四肢依然健全。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会继续以一颗乐观的心来面对前面的挑战,能够活着是最美好的,最大的难关我已经度过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哈……。”

【罗德庆】
2008年,24岁,罗德庆证实患上大肠癌,必须进行切除手术。手术很成功,他一睁开眼睛,全身不停颤抖,嘴巴一直念着:“很冷……很冷……很冷……”,在住院10天后便康复出院。
2011年,他面临了第二次沉重的打击……!德庆曾在某中文论坛上载自己的真实故事,希望能激励同样遭遇的人,并向大家传达一个讯息:珍惜生命,能够呼吸就是一件美好的事!

http://www.nanyang.com/node/475962?tid=493


发表于 9-9-2012 11:56 PM |heat77   
 9/9/2012的南洋副刊。

我不喜欢跳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