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植物营养素抗击脑肿瘤

发表于 2-9-2012 05:26 PM |孙秀金=      
植物VS炎症系列:

植物营养素抗击脑肿瘤
健全饮食对脑肿瘤病人的治疗作用
The Healing Powerof a Wholesome Diet for Brain Tumor Patients
  原著:JeanneM. Wallace, PhD, CNC
  编译:魏社鹏


不要仅仅把每日三餐认为是填饱你肚子和满足你口味的机会。设想一下你每日所吃的食物的医学价值。
在每餐中,您应该去主动选择那些能使你的基因表达正常,能消除体内炎症,能增强机体免疫系统和抑制肿瘤血管新生的食物。上海东方医院神经外科魏社鹏

本指导方针将会使您获得利用健康饮食来达到治疗功用的能力。

  1.健全饮食的抗氧化和抗肿瘤作用

很久以来,富含水果和蔬菜饮食的抗肿瘤特性被归因于它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成分。最近,研究者发现,水果、蔬菜、豆类、全谷类以及烹调香料包含有成千上万的其他复合物,这些物质通称为植物营养素。很多植物营养素表现为显著的抗肿瘤特性。
  很多常见食物中的植物营养素被发现能促进在体外细胞培养中脑肿瘤细胞的死亡。


  或许最令人注目的是,新近发现的植物营养素对我们基因也具有直接的影响作用。目前我们已经知道,基因并不是固定和永久不变的。更正确的说,基因依据营养和周围环境的影响而在改变自己的表达。新近大量的研究表明,植物营养素能够抑制致癌基因,增加抑癌基因的表达。

  一项著名的研究表明,当实验鼠被饲以现代的美国人食用的标准的植物营养素缺乏的食物时,它们的基因表达则转向肿瘤;当同样的老鼠被饲以含有丰富的植物营养素的食物后,他们的基因表达出现逆转,回到了健康状态(Augenlichtet al., 2002).


  我们还知道,存在于食物的植物营养素是最丰富的抗氧化剂来源,远远超过维生素胶丸。维生素E的抗氧化能力为 125 ORAC单位,但是每吃一份食物如越橘,肉桂,石榴汁,无花果,洋李,覆盆子,绿茶,草莓,菠菜和甘蓝(Caoet al., 1996)就可达到1000 ORAC单位的抗氧化能力。

   以食物为基础的抗氧化剂可以很明显的促进基因稳定性,并抑制基因向肿瘤细胞突变,从而避免出现肿瘤的恶性进展或者出现对化疗的抵制(French2003; Boik 2001; Louw et al., 1997)。

为此,我们要挑选那些深色的,色彩如彩虹般多样的农产品;还要强调新鲜的,本地区生产的有机的蔬菜和水果;并保证每日摄入超过5000单位抗氧自由基清除能力的植物营养素。

  
  2.
植物营养素的炎症抑制作用

  控制脑组织的炎症在缓解症状(头痛)方面和对激素的依赖方面都非常重要。同样,抗炎治疗在减慢肿瘤生长方面也很关键。这是因为脑肿瘤是利用炎症过程来生长和进展的(Wallace2002)。

  有研究表明,体内过量的炎性复合物是预后不良的一个指标(Shonoet al., 2001)。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降低你体内的炎症水平并改善你的预后。
    为了帮助降低炎症,我们应该首先知道脂肪的作用。脂肪参加我们细胞膜的构成,帮助制造化学信使(类花生酸类物质)来调节炎症。不容置疑,饱和的、氢化的和 反式的脂肪是炎症的促进物质!多注意食物的成分标签,避免食用氢化的脂肪。过量的摄入糖果和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可以增加炎症(Seshadriet al., 2004),同时也会抑制免疫功能。

一个有益健康的饮食(强调健康的脂肪,全谷类,豆类)和大量的摄入蔬菜与水果被证明能减少炎症 (Espositoet al., 2004)。限制摄入糖果和精制的加工过的碳水化合物(如面包,谷类,生面团等),改为选择全谷类的高纤维的食物。注意观察每个生面团是不是含有2g纤 维,每片面包是否含有3g纤维,每碗谷类食品是否含有5g纤维。考虑用stevia,龙舌兰浆,甘氨酸,木糖醇或者糙米浆来代替桌子上的糖果。

3.植物营养素的抗血管增生作用:

  血管增生指的是肿瘤细胞通过刺激新生的密集的血管网的发展从而增加肿瘤生长和进展的过程。许多促进血管增生的酶都需要铜。避免摄入过量的铜能帮助减少血管发生。
   富铜食物包括有壳类水生动物(龙虾,牡蛎,螃蟹和蛤蚌)。器官肉类(肝脏和肾脏),巧克力果酱,以及放在铜盒子里的果酱和蜜饯。假如您的送水管道是铜制的,你可能需要过滤器来过滤饮用水;另外避免使用铜制的锅和盘子。


  炎症同样也是一个血管新生/增生的促进剂,所以上面探讨的在于减少炎症的措施也非常重要。过量的糖类和太多的热卡能促进动物实验中的血管发生的观点已经得到证实(Mukherjeeet al., 2002; Seyfried 2001)。
  增加摄入低热卡的食物和营养丰富的食物(蔬菜,水果,豆类和全粮面包)同时减少精制和加工过的食物的摄入。

  许多营养素已经被证明具有抗血管增生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