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1416# 新鲜蔬果为什么能防癌呢

新鲜蔬果为什么能防癌呢

新鲜蔬菜和水果已被公认为最佳的防癌食物,这是世界
癌症研究基金会和美国
癌症研究所等组织在报告里所说的。
  为何水果蔬菜可以抗癌?专家解密说:大量科学研究表明,水果、蔬菜在癌症发生、启动和发展的3个阶段,都具有抗癌作用。
  新鲜水果、蔬菜中含有的抗癌物质,能够诱导肿瘤细胞凋亡,但不同的品种,所含抗癌物质及含量不尽相同,作用各有侧重。
  1  果蔬让小鼠肿瘤变小了
  曾有科研小组通过小鼠肿瘤动物
模型研究,证明水果蔬菜对癌瘤确实具有抑制作用。
  
  2  果蔬诱导肿瘤细胞凋亡
肿瘤生长之所以被抑制,在于果蔬液诱导肿瘤细胞凋亡了。专家介绍,即使是中剂量组,也诱导了25.4%的肿瘤细胞凋亡。

 3 果蔬发出细胞凋亡信号
  专家介绍,在检测细胞信号通路时,发现通过细胞凋亡信息的传导,细胞凋亡终末效应分子Caspase 3被激活了。
  细胞凋亡,又称程序性细胞死亡,因为这种死亡,是在基因的调控下,按照一定的程序,非常精确地进行的。
  在正常细胞里,Caspase处于非活化状态。当果蔬液的作用发出信号,通过细胞凋亡信号通路,传导到细胞内,启动了凋亡程序,激活了Caspase酶,就让细胞不可逆地踏上了凋亡之路。
  Caspase酶先拆散了细胞骨架,阻断细胞DNA的复制,后又让核膜核仁破碎,细胞核内的DNA成了片段
,凋亡细胞的遗骸,被分割成为凋亡小体,细胞凋亡了!
  4 果蔬壮大了体内禁卫军
  专家介绍,研究还发现,果蔬发酵液还促进了淋巴细胞的增殖,和NK细胞的活力。
  NK细胞,可谓人体内的禁卫军,它对肿瘤细胞有直接杀伤能力,一旦发现肿瘤细胞,其反应十分迅速,可在数小时或一天内达到高峰。临床发现,肿瘤患者的体内,NK细胞的活力很低。
  所以,果蔬液增强了自然杀伤细胞的活力,对癌细胞来说,可谓碰到了天敌。最新研究还发现,NK细胞还能有效地刺激T细胞。
  T淋巴细胞,简称T细胞,除有直接杀伤肿瘤细胞的作用外,还能产生多种淋巴细胞因子,抑制肿瘤细胞的代谢,从而起到抗肿瘤作用。
  研究发现,即使是低剂量组的淋巴细胞增殖率,也高达39.5%
  5 果蔬有防基因突变能力
  据专家介绍,本研究还证明果蔬有抗基因突变能力。
  
  6 植物化学物是癌症克星
  
  早在上个世纪30年代,就有位美国专家,受中草药的启发,坚信植物中有神奇
的药用物质。近年来,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植物化学物质堪称是神奇的药物宝库,可能成为许多疑难病症的克星。甚至有科学家说,它的发现,其意义,比维生素等的发现还要伟大。
美国医学家在广泛实验研究的基础上得出结论:几乎在癌症发展的每个阶段,都可以在蔬菜和水果中找到一种或多种,能减缓、阻止,甚至消灭癌肿的植物化学物质。
  预防医学科学院病毒研究所许兆祥研究员也发现,萝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细胞产生干扰素,对食道癌、胃癌、子宫颈癌,均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7 抗癌是支天然联合大军
  
新鲜蔬菜、水果中含有抗癌植物化学物质、维生素、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等组成的联合抗癌大军。
  果蔬抗癌的各种机理,我们还没完全掌握,所以最好还是采取拿来主义,摄入上天恩赐的天然的水果、蔬菜。
  对癌症患者来说,当各种药物治疗消灭了癌细胞的大部队后,消灭最后一个癌细胞的,应该就是这天然的抗癌部队

  8 果蔬提高癌症患者寿命
  专家介绍,果蔬液可延长癌症患者的寿命。

发表于 26-2-2011 02:37 PM 孙秀金=